到雜貨店補貨時,


和老闆娘總是很有話聊,


她是個廚藝高手,


不管中西料理全難不倒她,


所以有時去買東西時,


我總會把遇到的問題向她請教,


她也總會耐心回答.



夏天快到了,


這回向她請教如何做豆花.


以前我曾買過豆花粉試做,


但包裝後的說明卻令人難以理解,


甭想也知.


我那鍋豆花全失敗了,


從此便對自製豆花這回事不敢恭維甚至也沒了信心.


老闆娘聽我說著,


便拿了包店裏所賣的豆花粉給我看.


她說她照著包裝說明可是做得很成功呢.


[真得嗎?]   ------我開始心動了...


[對啦~妳看這說明很簡單丫,再試試啦.]------老闆娘不斷鼓勵我..


[豆花做好時.妳再加些花生仁湯進去,真的很好吃喔.]她說...



想想,好吧~!


受不了她的三寸不爛之舌,


除了買了原本就要買的乾香菇之外,


又多買了包豆花粉和花生仁,花豆回家.


妳說.


這老闆娘是不是很會做生意呢?!



我買的豆花粉一包是90g,


先拿一半的量來做實驗,


免得又浪費了食材.



~自製豆花~


1.黃豆150g洗淨泡水一夜,隔日去水後+1500g清水以料理機攪成細漿.
2.濾渣後,豆漿煮沸再轉小火續煮10分鐘.
3.豆花粉45g+一碗公的水(約230g)於深鍋中拌溶.不可沈澱.
4.把滾沸的1500g豆漿,從高處急速沖入豆花粉鍋中.立即蓋上鍋蓋.約十分鐘即凝固.


ps:=>包裝上的1碗換算後是214g,


原本45g豆花粉只是要加160g水的.


忙中有錯,卻用了230g的水,所幸做起來還是有成功.


(個人實驗心得,僅供參考.)




花生仁&花豆洗淨+塩水泡一夜,


隔日清洗過後加清水煮熟,加糖調味~~




軟嫩的豆花配上綿密小豆子,


再淋上黑糖水,冰涼著吃,非常消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