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定都做過豬肉乾了吧.


但對我而言可是生疏的很,


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抄了食譜,


也看了許多達人們的料理心得,


決定自己也來試做看看.



上市場買了新鮮黑豬絞肉,


回家後再用料理機打過,


絞肉更顯黏稠細緻;


想吃什麼口味,就放心大膽地加下去,


做料理也可以天馬行空唷~~
 




美味蜜汁豬肉乾:


原味:豬絞肉約460g.醬油3T.米酒3T.柳澄汁1T.白砂糖77g.蜂蜜50g.胡椒粉.匈牙利紅椒粉.


香草口味:取部份原味肉泥+新鮮迷迭香葉以料理機絞勻.
黑胡椒口味:取部份原味肉泥+白芝麻+黑胡椒以料理機絞勻.


作法:


把三種口味各自放入袋中桿薄(平).再一起入冰箱冷凍定型.->取出撕除袋子,肉片放料理紙上->入烤箱120度約20分左右->烤至邊緣微焦,且肉片縮小有硬度後取出,放入平底鍋,以小火烘乾.(烘至表面金黃)
->放涼後切片.


ps:


1.烘烤時要記得翻面.
2.烤溫僅參考用,依肉片情況斟酌調整溫度及時間
3.食譜中原本要放魚露,但我沒放.一樣好吃,調味料可自由變化.


4.橄薄後的肉片也可不入冰箱.(個人覺得有冰過較好操作)


[食譜&作法參考自Juling's blog & 網路.]



這是全程用烤箱來烘烤的原味豬肉乾,


若不注意的話易焦掉,損秏率較高,


所以後來我採用平底鍋烘乾的方式,


感覺較方便也較能掌握肉片狀況.




香草豬肉乾:


加了新鮮迷迭香葉,


咀嚼中帶有清新草香,


我最愛這一味兒了~



黑胡椒豬肉乾:


食材裏拌了白芝麻和黑胡椒一塊兒下去烘烤,


口味較重,


但我覺得吃起來和原味差異不大~



新鮮食材,


一次做出三種不同口味,


想吃哪種都能獲得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