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逛到某位格友家,見她展露了一手的迷迭香料理,心中滿是欣羡~!


細膩的文筆不只讓我感受到為人母親親手為孩子們準備美食的感動,


也彷彿在字裏行間裏嗅到瀰漫整個廚房的濃郁香氣.


趁著週末花商有來市場,我也去買了棵迷迭香.


迷迭香的名字來自拉丁文 ros marinus,意謂海之朝露,常被用來作為香料,義大利料理也少不了它.


花商告訴我,每週只要澆水2~3次即可,看來是很好照顧的.


冰箱中有去骨鷄腿,原想用來作醉鷄,但手指尚未痊癒,無法碰水,只能作些簡單的料理;


所以今日就用來作迷迭香烤鷄腿.


鷄腿肉,抹上少許塩、酒、醬油、胡椒粉及及迷迭香葉,二面抹勻,置入袋中醃.


晚上再來烤烤~!


 



這是幫孩子作的蔬菜海鮮粥.食材有三色蔬菜,鮮仁,透抽,及高湯熬煮而成;雖是普通小粥,但寶貝們非常捧場,都吃了二碗呢~!


 


 筊白筍有[美人腿]的別稱,也有多樣的料理方式;記得從市場買回來時潔白幼嫩,拿來炒豬肉絲,感覺十分爽口;這次把它和排骨一起煮湯,喝起來很清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