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做麵包,怕孩子會吃膩,


所以呢今天就來學做烤[焦糖布丁]


這些小罐子是不是很可愛呢?!


見到大家用這小罐子來裝,真的是超級卡哇伊,


我也上網買了十幾個呢~!


 


家中人較少,


所以選擇了夏綠蒂的鮮奶焦糖布丁食譜來做


(做起來約6瓶的份量)


只是剛好家中沒有鮮奶,我用奶粉+水代替.


整個製作過程,


vicky小心翼翼的,


深怕哪個步驟沒做好或是遺漏了,就會前功盡棄.



1.做好焦糖後,把焦糖倒進罐子裏,放涼~


全部都裝滿,今天大約能做到7個~



2.牛奶+香草莢以小火加熱到微溫(鍋邊有小泡泡)關火,蓋上鍋蓋約4-5分,放涼備用.



3.蛋+砂糖拌勻(不能拌過頭喔),


再慢慢優雅的倒入已放涼的牛奶(步驟2),


過濾兩次後加入蘭姆酒(1小匙).



4.分別倒入瓶中,烤箱預熱後,隔水加熱烘烤~


(今天我用160度-170度左右烘烤約30分)




在聞到陣陣蛋香味時,


vicky趕緊關掉烤箱把成品拿出來瞧瞧,


深怕烤焦.


(夏綠蒂說:拿出布丁左右輕輕搖晃~蛋液有點動又不太動了..再用手指輕碰布丁面...不沾蛋液..就表示布丁好了..千萬別考過頭喔..當妳搖愰布丁..蛋液都不動了..那就過頭了...)


看來,我的布丁應該是有熟了,


但....,


瓶裏卻冒著好多小泡泡,表面還突出來皺皺的略顯焦黃,


不知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蛋液倒入瓶中後,沒有泡泡且表面是平滑的(步驟4),


會不會是我烤得太久了且溫度設太高了?!)



今日感想:布丁吃起來下半部較綿密滑順(有像布丁),


上半部感覺略像蒸蛋.


瓶裏的焦糖我放太多了,吃起來太甜,下次改放少一點.


下次再努力一點,相信vicky也能做出漂亮的烤布丁,


也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喔~


(再次感謝夏綠蒂分享的食譜~)




布丁表面皺皺又突突的,沒有光滑感~~


瓶裏有小泡泡耶,吃起來略像蒸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