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花妹約定好,


若是月考每科都能考90分以上的話,


就能得到美食卷一張,


可以用來享用自己愛吃的美食。


在和花妹約法三章後,


也不見她有為她愛吃的美食特別認真去複習,


依然悠栽悠栽的看著電視-海綿寶寶...


屢次提醒她一定要用功,


只見她總不以為意..!!


(呵~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數日後,


花妹帶回了月考考卷要讓我簽名,


原本是不寄予厚望的,


卻在親眼看到成績單時,


著實嚇了一大跳,


花妹竟然逹到我所要求的標準,


而且每科都在95分以上....


(看來,孩子真得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為了遵守和孩子間的承諾,


決定下午去吃迴轉壽司,


當然,


這也就是花妹的最愛囉~!!



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似乎我也沾上了花妹的福氣,


今天不用進廚房料理三餐,


但,


偏偏就是閒不下來~


利用上午的空檔,


捲起袖子,


嘗試做了芝蔴肉鬆蛋糕捲。



芝蔴肉鬆蛋糕捲


材料:


蛋*4顆   砂糖70g


低筋麵粉85g 芝蔴粉10g


牛奶29g  橄欖油33g


配料: 沙拉醬   芝蔴肉鬆  海苔粉  皆適量


作法:


1.蛋加糖打發至約2~3秒滴落且有摺疊痕跡程度再加入分次加入粉類拌勻


2.分次加入牛奶及橄欖油全部攪拌均勻


3.把拌好的麵糊倒入已鋪烘焙紙的烤盤上,


再放進烤箱以200度烤10分後轉180度烤約6分鐘


(這是以我家烤箱狀況來烤)


4.取出後,蛋糕立即倒扣在另一張烘焙紙上,把原有墊底的烤紙撕除,蛋糕放涼


5.蛋糕再倒扣回來(烤面朝上),在要開始要捲的地方輕切3-4條線條


(線條絻不能切斷.後面可再切幾條線條,間隔可寬些)


6.蛋糕表面抹上沙拉醬,再撒上肉鬆及海苔粉後捲起,


再放入冰箱冷藏約2-3小時,待定型後即可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