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依然下著雨。


如此濕冷的天氣已經持續一個禮拜,


原本和Ken(瑋爸)約好的假期又要取消.


每天待在家中,


真得快要悶壞了~!!



無聊的發慌,


家中成員只好自個兒找事消磨時間~


孩子們躲在房裏玩著vicky小時候愛扮的家家酒,


ken則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盯著他愛看的007影集,


花妹最愛的醜兔慵懶的趴在冰涼的陽台地板上望著烏雲滿佈的天空發呆,


而我--


正敲著鍵盤打上現在你所看的每個文字...


...


...


好無聊的假日呀...



[做香蕉蛋糕給孩子吃吧~]


ken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


視線邊轉移到桌上那兩根外表佈著小黑點的香蕉.


這兩根香蕉已放在桌上好些天了,


雖已佈著黑點,


外表不甚討人歡喜,


隱約間卻也透著香甜果香,


若再不處理的話肯定又要被ken唸到耳膜爆掉.



[做香蕉蛋糕?!]


這主意我早就想過,


只是這幾天受天氣影響,


懶洋洋的提不起精神做蛋糕,


況且孩子對於麵包和蛋糕也膩了,


我想換換其它口味或作法.



嘿..


努力搜詢之下,


廚房拜金女家中找到香蕉烙餅的食譜,


事不宜遲,


抄下食譜,


來個diy~!!


*****************************


香蕉烙餅:


<材料>香蕉120g.低筋麵粉100g.蛋一顆.鮮奶150cc.黑芝麻一大匙.


<做法>香蕉搗泥備用.再把蛋與鮮奶打勻後加入香蕉泥略伴.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伴成均勻的麵糊.然後起一個平底鍋.抹上少許的奶油.倒入一大勺麵糊用小火煎至兩面上色即可香噴噴的起鍋嚕!!


~碎碎唸~(1)因為是淋蜂蜜食用.所以麵糊裡愛吃鬼並沒有另外加糖.....當然要加個10~20g也OK喔!


(2)這種烙餅其實要攤開吃...捲著吃....對折吃....都可以隨興喔~只是要記得用刀叉的貴婦級吃法就好了啦!


************************************


上面是廚房拜金女的食譜,


我把麵粉略為修改成低筋麵粉85g,全麥麵粉20g.


因香蕉甜度已經很足夠了,


所以沒有加糖進去,


餅皮煎好後捲起來再淋上花妹愛吃的巧克力醬,


吃起來口感Q軟,


不過我的麵糊沒放很多,


煎起來沒有膨膨的,


裏頭再包個餡料來吃或許會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