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閒暇時間總算完成了今年的手作薑餅屋.


做法及屋形皆參考自carol家的食譜。



當初在看到這份食譜時,


實在想打退堂鼓,


因為製做過程似乎很繁瑣,


vicky無法把握自己是否能有這種耐性.


不過在看到幾位格友陸續完成時,


也想來自我挑戰一下~!!



做薑餅屋真的需要有充份的時間及極大的耐心,


在製做過程中,


也遇上小難題,


例如:


在組合屋子時屢次因施力不當,


餅乾瞬間瓦解,


又得重新切割,


再重烤一次..


心情也隨之盪到谷底....



但..


我不想放棄,


在努力堅持之下,


總算完成了,


過程雖然辛苦,


但只要能堅持到最後,


終能嚐到甜美果實~!!


 


Ps:今天Ken見我專注的和薑餅屋奮戰,


主動幫我載孩子放學&做晚餐,


真得很謝謝他,vicky好感動呢~!!)


 


去年的聖誕節diy:



1.繽紛聖誕~

 2.聖誕Stollen






1.在紙板上描繪屋形並剪裁下來.



2.自冰箱取出已做好的餅皮,


將紙板直接放在上面,以美工刀沿紙板一一切割,


撕除塑膠袋後再放入烤箱烘烤.


(Carol的做法是先剪掉塑膠袋再切割配件,


但我做了幾次後發現,


每次紙板都會黏在餅皮上,不好分開,


所以直接切割好後再撕掉,就OK了.)



3.打好糖霜,


把薑餅屋組合起來,


再加以裝飾,


灑上防潮糖粉後,


漂亮的薑餅屋就完成囉~!



正面~




背面~



 


Robert的薑餅屋~



花妹的薑餅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