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做豆漿總會剩下不少豆渣,


這些極富營養的豆渣丟了覺得可惜,


所以我總會找些食譜來把它好好運用發揮一番.



這回要做什麼好呢?!


做蛋糕?!


不行!


因為之前已連做了兩回豆渣戚風,孩子吃膩了...


做麵包?!


No!!


自從我家出現麵包機後,


常常出爐的麵包香,雖然讓人感到幸福,


卻也在無形中讓孩子得了恐懼感...



爸媽叫我別太常做這些,


看來他們的話是對的,


偶爾也該換換口味~!


但是有什法子呢?


喜愛烘焙是會上癮的,


偏偏現在孩子們都不想當我的實驗品了~!



好吧,那做鬆餅好了.


很久沒做這點心了,


希望他們不會拒絶我這為娘的滿滿愛心~!


********************************


~營養豆渣鬆餅~


A:雞蛋*4顆   白砂糖約70g(沒全放完)   蜂蜜2T


B:低筋麵粉100g 小麥胚芽粉10g 黑芝麻粉10g  泡打粉2t


C:豆渣:約120g


D:自煮的芝麻豆漿(微甜)約60g(後來有再多加一些)


做法:


1.A料以低速打勻->入過篩好的B料和豆渣及D料輕拌均勻後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2.以湯匙舀麵糊入平底鍋中成圓形,小火煎至表面起泡泡後翻面再略煎一下即可.


PS:


1.這回做的鬆餅雖然砂糖沒全放,但仍覺得有點甜,


可能是又加了微甜豆漿的關西,下回糖份可再減少一些.


2.視麵糊情況酌量增減水份.


3.食譜參考自網路.


*****************************


鬆餅煎得不大美,因為原本是沒打算要拍照的,


獻醜囉,看看就好.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