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超級香的芝麻醬


 








 準備材料:白芝麻100克 、鹽一小匙,食用油兩小匙、花椒粉少許、八角兩枚   準備工具:有幹磨功能的食品料理機一台,炒鍋   操作提示:   1、你也可以用黑芝麻代替白芝麻,黑芝麻比白芝麻多一股特殊的香味,做出的芝麻醬非常好吃。或黑白芝麻各用一半,隨自家喜好和方便。   2、自製的芝麻醬最好隨吃隨做,所以一次不要做得太多,如需要分量更多,可酌情按比例添加材料。   3、花椒粉和八角是我家秘制芝麻醬特別好吃的關鍵,如果你不喜歡它們的味道,也可以省略不加,沒有影響。


 


 


 炒鍋燒熱,轉小火,不放油,將芝麻倒入鍋中,不停翻炒。



 


  往鍋中加入大料、一匙鹽,繼續用小火不停翻炒。


 


 


  一直炒到芝麻焦黃,飄出濃郁的香氣,即可關火。


 


 


  將炒香的芝麻趁熱倒入準備好的食品加工機內。


 


  往芝麻中加入少許花椒粉,按你喜歡的量來放就可以,當然,也不能放太多。花椒粉只是起到增香的作用。


 


  將食品加工機蓋好,開始研磨,研磨的時間要長一些,儘量將芝麻打成細膩的糊狀。


  


 將芝麻粗粗磨碎後,可以暫停一下,往食品加工機內加入兩小匙食用油,然後繼續研磨。


 


  不停地研磨,直到芝麻和裏面的花椒粉、八角全部打碎,磨細,變成細膩可以流動的糊狀,即成芝麻醬。
  不用等放涼,就可以將磨好的芝麻醬舀出,用乾淨的玻璃瓶裝好,密封,隨取隨用,如果需要保存的時間稍長一些,
可以在芝麻醬表面再淋上一層食用油,以隔絕空氣,但為保證衛生及口感,還是儘快食用為佳。


  然後,你就可以用自己製作的秘制芝麻醬做一碗鮮香美味的熱乾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