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上網時看到冬山鄉公所結合當地特色店家,


所舉辦的[樂活養生 食在冬山鄉]農特產品試吃活動,


便毫不思索的留言報名參加;


原以為不會雀屏中選的,


想不到數日後,接獲e-mail通知


很幸運地上了[新順益香魚]試吃名單之列;


這消息還真令人雀躍不已,


因為這可是我頭一次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呢~!




這是寄來的香魚試吃品,


商品包裝得十分仔細與用心,


正面印有香魚圖片及商家Logo,


背面則有詳盡的日文簡介與營養標示~


商家送貨速度之快,


不僅令人滿意也讓人備感信賴,


且業者更是通過[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


讓消費者食得更安心~!




看不懂日文嗎?


沒關係,


業者很貼心地附上中文簡介與名片,


除了讓消費者對於香魚有更深入的瞭解外,


若對於香魚有興趣的話,


他們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唷~!



盒內裝有五條肥美又新鮮的大香魚,


每條魚兒都個別用透明袋裝起,


聞起來也沒什麼魚腥味,


感覺乾淨又衛生~!



在收到試吃品後,


不斷思索著該如何料理香魚,


因為不擅廚藝的我,


很怕弄巧成拙而暴殄天物,


幸好簡介中有提及,


香魚不管是拿來煎.煮.炒.炸.蒸都很適合..



這小小提示來得正是時候,


我想還是回歸最原始、


以自己愛做實驗的料理精神來對待它吧~!



這香魚有多麼新鮮,


就不多贅述,


看下面這張圖片就很清楚了,


那魚腹是我把它切開的,


因為我希望能把它醃漬得更入味.



另外,


我把香魚分次來料理,


分別用了烤.炸及糖醋三種方式,


雖然做法不同,


但嚐起來的鮮嫩口感是無庸置疑的,


想必業者對於香魚養殖與照料一定耗費不少精神與苦心,


才能讓如此嬌貴的美食極品送逹我們消費者手中.



※※充滿夏日香氣的酥烤香魚~


香魚以義大利香料及香草、白酒.海塩醃漬入味後,


放入烤箱烤熟,


擠上檸檬汁,撒上胡椒粉及七味粉~




 


※※微帶薄荷香的酥炸檸檬香魚~


香魚洗去黏液,拌入薄荷葉及檸檬汁.米酒.海塩醃漬入味,


沾粉入油鍋炸熟,


取出後撒上白芝麻、擠上檸檬汁~



 


※※糖醋香魚~


香魚炸酥後備用.


鍋中入少許油,倒入蒜末.薑末.辣椒末爆香->入蠔油.水.醬油.糖.米酒.蕃茄醬拌勻


->倒入魚塊略為悶煮,撒上蔥末盛起.



我的料理方式實非專業,


只為把喜愛香草的熱情拿來和尊貴的香魚一起搭配;


非常感謝[新順益養殖場]所提供的香魚試吃,


讓我能以對家人深摯的關愛與牽掛,


調合出一份屬於我們家特有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