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菱角盛產的季節,


我也在市場買了些回來應應景.


更沒忘了向老闆請教如何煮法.


他見我有心想學,


不僅講的仔細,


還很慎重的叮嚀我,水煮沸後再煮23分就可以了,


可千萬別超過時辰,不然口感可是有差的.


這番話我可記住了,


拎著一袋沈甸甸的菱角坐上公車,


一進家門絲毫不敢怠慢,趕緊將它洗淨入鍋.



水煮菱角:
菱角洗淨和冷水&少許塩一起入鍋,大火煮沸後轉中火23分,撈起放涼後沾蒜蓉醬油吃.
(時價:40/斤,時間僅為參考.)


 


動手煮過一遍才發覺其實不難,


甭花太多時間就能把菱角給煮好.


還等不及放涼,


便剝了顆塞進口中;


吃來口感酥鬆清甜,令人欲罷不能.






菱角料理不勝枚舉,


拿來做粿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做法和一般蘿蔔糕沒兩樣,


我是把熟菱角仁切片取代蘿蔔絲,


而後再與餡料一同拌炒,其它程序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