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

我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沒碰到麵粉,

那麼當回的成品必告失敗,

最大的例子就是非[饅頭]莫屬.

1319593650[1].gif  

 

這幾天已做好幾回了,成果也不大理想..

問題出在哪兒找也找不出來,

直認為要做成功得靠[運氣],

尤其對我而言~!

 

特別上書店買了食譜書,

我想試試別種方法是否可行?!

一樣的揉粉,一樣的過程...

特別的是這回只橄一次就好;

捲起後放入電鍋,繼續用小津傳授的獨門密技,

 不抱任何期望,也已做好它會皺著臉皮面對我的心理準備.....

 

電鍋中冒著白煙的水蒸氣不時飄來甜甜的麵粉香,

那是真正屬於[饅頭]的獨有氣味,

不禁令我想起小時候常背著書包到豆漿店買早餐的深刻回憶.

 

即將開蓋了,又得面對這種複雜心情...

海苔饅頭

 

瞧~~!

海苔饅頭沒讓我失望呢!

但...

我還想把它歸於[好運]剛好降臨.就那麼[剛好]的成功...

於是.......

備了麵粉再挑戰一次......

一樣的秤重,一樣的橄捲....

一樣的放進有點老舊的竹蒸籠.........

 

   

嘿~~

成功了...

但,

我還是覺得這只是[剛好的幸運]而已......

於是又備了麵粉...

香蔥起司饅頭  

這次做咖啡饅頭,也多加了烤過的核桃.

成果是.............

瞧~~~!!又成功了..

只是有點兒過發,下回得注意些...

咖饅  

  

今天就這樣一口氣連做了三種口味的饅頭,

趁中秋節帶回老家,

不然很難想像自己會不會變成[饅頭臉]哩.

 

                        ------2013.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