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曾叮囑我,


每年的大節日一定都要準備飯菜和乾糧祭拜地基主,


以保佑出門在外的我們一家大小都能平安;


正因如此,


每遇年節卻也成為家中孩子最期待的時刻,


這樣,他們就有餅乾可以吃囉~!


這麼多年來,我也始終沒忘記這規定呢~!


 


 


每次見我在廚房,


Robert總會靠在我身旁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他說他很樂意分擔.


孩子的貼心,


常讓我心生感動,


孩子的懂事,


也讓我倍感欣慰;


看來,他真的有體會到父母的欣勞。


 


見他今天對湯圓十分感興趣,


我試著讓他全程參與煮湯圓的過程;


從加水,放糖...到完成,


Robert都很認真的學習著呢~!


 


煮好時,趕緊要他盛一碗給瑋爸嚐嚐味道,


瑋爸對他所煮的讚美不已,


直誇煮的好吃呢~!


 


我想,


Robert今天所學到不單只是煮湯圓而己,


重要的是,


培養了他不少的自信與成就感~!


 



 


Robert說他想幫忙~



 


冬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